月痕刀

杀了它/顺便杀了我

纸人旅行大事记

随手摸鱼,小纸人与一只蝙蝠的故事切片

   


听说旅行小纸人在路上遇见了一只奇怪的蝙蝠……!究竟发生了什么,小编也很好奇,请点击大图一探到底! ​​

  

  

  某年某月某日,旅行中的小纸人遇见了一只蝙蝠。


  这只蝙蝠很奇怪。旅行中见到的蝙蝠往常一身黑衣,倒挂在岩壁,长得比老鼠还要精明,悄无声息地倒挂在黑暗中,纸人一路上经过潮湿的洞穴,本来就被泡得发软,乍然跳出的蝙蝠更吓得它心力憔悴。


  它本来有些讨厌蝙蝠,但这只蝙蝠很奇怪。重复一次。


  他一点都不低调,是紫色的倒也无所谓了,头上居然有撮黄毛莫名其妙地竖着,而且圆头圆脑,看起来一点也不聪明,甚至也不会倒挂在岩壁上,他们第一次见面时这只蝙蝠就直挺挺地站在地上,甚至还友好地抬起翅膀和它打招呼。


  “你好奇怪。”于是小纸人摆出论点,但蝙蝠叫小纸人不要试图后座他。


  后座是什么?小纸人不太懂。但这只蝙蝠和别的蝙蝠不一样,它觉得他很可爱,于是也就没再反驳。


  “你好,我是一个纸人。”它这么介绍自己。


  “你好,我是一个吸血鬼。”蝙蝠礼貌地伸出翅膀和它握了握手。


  什么吸血鬼呀,小纸人才不相信这些,一只莫名其妙的蝙蝠自称吸血鬼?那它也可以说自己是一个强大咒术师的得力式神呢!


  “我不信。”于是它说,“你比我都高不了多少,你怎么会是吸血鬼呢?”


  小蝙蝠看了小纸人一眼——蝙蝠那对豆豆眼哪里能够确切地投射出眼神,但纸人竟然莫名其妙能分辨出七八分情绪,他大概是不太高兴,纸人下了定论。


  黄毛蝙蝠果然哼哼唧唧地反驳了几句,诸如什么你很粗鲁、我不矮、17.3厘米怎么能叫矮,纸人还是不太懂。


  为什么一只蝙蝠这么在意身高啊?也许他真的是吸血鬼?


  “对不起 。”纸人很诚恳地道歉。


  “没关系!”蝙蝠很大度地挺胸抬头挥挥翅膀,“我叫Shu,你呢?”


  “我没有名字。”


  “那要不然你就叫Tony?”


  小纸人又开始有些讨厌蝙蝠了。


  


  这是小纸人和Shu的初遇,后来在小纸人的建议下Shu还是决定叫它yaminion。也没有什么别的原因,小纸人想,只是这个名字叫起来大家都会知道它是Shu Yamino,一只猪鼻蝙蝠的朋友。


  然后他们接着踏上旅程,只不过这回小纸人的小纸盒行李箱里多了Shu的小斗篷,Shu说这是他们吸血鬼的传统服饰,我看你行李箱里已经有不少东西,那就再帮我装一件衣服吧。


  小纸人没好意思告诉他那是自己装旅行纪念的箱子,而阴冷的夜晚里Shu还会大度地把衣服让给它当被子,虽然小纸人根本感觉不到冷——但总之这真是件方便的传统服饰。


  Shu很喜欢动物,路上遇见大他好几倍的狗眼睛都会黏在狗身上,机会得当的时候甚至会飞过去用翅膀拍拍狗脑袋拍拍狗背,萨摩耶的毛都快把它淹没了,但它还是说人家很可爱;Shu很喜欢游戏,难得的倒挂屋檐百分之八十都是因为要看人家打游戏,嘴里还piupiupiu地念念有词,小纸人搞不懂什么打枪什么游戏,只会学着人类说一句任天堂是天;Shu也喜欢唱歌,只不过蝙蝠的发声系统大概还是有所限制,只能发出细细的声音,于是他也就哔哔叭叭地哼个调子,小纸人能认出来一些在路边听过的歌。


  总之结论还是没有错的,Shu是只很奇怪的蝙蝠。


  今天是月圆夜,Shu找小纸人要回了那件斗篷。“你要去干嘛呢?”小纸人问。“今天有吸血鬼集会。”Shu说。


  小纸人决定跟去看看,反正它是纸做的,没有一丁点可能成为吸血鬼的狩猎对象。


  于是它趴在斗篷上,拜托Shu带着它飞到集会地点。口口相传的故事里吸血鬼们会在月圆之夜集合在一起商讨与狼人的对战策略,还会举行什么什么血祭,总之都是些充满暴力与谋杀的血次呼啦的故事。Shu看着可不像会和这种故事发生关系的人啊。


  ——嗯,确实不是。


  小纸人从Shu的背上跳下来。富丽堂皇的会馆里“人类”和站在肩头的蝙蝠把酒言欢,酒杯里的液体冒着小气泡,Shu说这是葡萄味的气泡血,会馆被分成几条街,有摊主在卖人类世界的产物,小纸人粗略看了看,从软糖到两个男人当封面的莫名其妙的本子,总之什么都有。


  奇装异服的吸血鬼从小纸人面前走过。这简直是人类世界的那种所谓“漫展”嘛,它想。


  Shu去买了一把软糖,小小的翅膀只够抱起一颗,因此他想了想,还是变成了人形。


  “你好漂亮!”小纸人在月色下观察Shu作为人类的脸,由衷高兴地和Shu脑后的紫色蝙蝠翅膀击了个掌。


  “哦!谢谢。”人类的眼神比蝙蝠的豆豆眼要直接很多,小纸人看出Shu在害羞了。


  Shu分给小纸人一颗葡萄软糖,但它吃不了,于是仍旧把它装进了纸盒子行李箱。


  Shu嘴里还有软糖,他含含糊糊地问:“这里还有很多吸血鬼,你想要和他们一起旅行吗?”


  小纸人望了望月亮,它是一只喜欢旅行的纸人,但很久很久没有人和它一起旅行了,路上也不是没有遇到过朋友,最终都在岔路口向两个方向行去,于是留给小纸人的只有纸盒子里的纪念。


  但是呢,小纸人心想,当下Shu就是它所认为的最好的选择。


  于是它摇摇头,“不想。”


  “我想我可以继续和你一起旅行。”


  不过,“你的人形比我想象中要矮呢。”


  于是这回小纸人看见黄毛人类嘟嘟囔囔地说什么你很粗鲁、我才不矮、173怎么能叫矮。


  第二天Shu变回了蝙蝠,他还是比小纸人大不了多少,斗篷依旧托管在那个行李箱里。


  小纸人也还是会被叫做yaminion。

  

  

评论(6)

热度(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